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张岸林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8月6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县委书记张岸林主持

专题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尹弘同志定西调研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8月6日晚上,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同志定西调研指示精神和8月6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县委书记张岸林主持会议。


张岸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同志定西调研指示精神和8月6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在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时期,在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闭幕之际,省委尹弘书记专门赴临夏州积石山县、东乡县和定西市漳县、岷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发展特色产业、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整治人居环境和“厕所革命”等工作作出一系列安排部署,向我们释放了再接再厉、接续奋斗的鲜明导向和强烈信号,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8月6日下午,市委常委会专门召开会议,市委书记戴超从加强动态监测、加大产业培训力度、持续推进稳定就业、加大消费扶贫、加大社会帮扶、加强脱贫攻坚成果监督检查等六个方面,对贯彻落实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迅速召开党委(党组)会议,组织广大干部专题传达学习尹弘书记调研指示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尹弘书记在定西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认真学习领会尹弘书记提出的鲜明导向、强调的工作重点、明确的实现路径,加大工作推进落实力度,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要认真按照戴超书记在市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迅速成立问题排查小组,对全县所有供水工程和水源点,所有村社和农户饮水情况进行全覆盖大排查,对发现的问题逐一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加强日常监管,确保彻底解决供水不正常的问题。要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紧盯“三类人口”,网格化开展动态监测帮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发展壮大特色产业,顺应产业发展规律,持续优化产业布局,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持续做精做细、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让群众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要持续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健全对接机制,拓展就业途径,挖掘就业潜力,推进消费帮扶。要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村庄规划编制进度,采取盯时间、盯任务、盯进度的办法,对标对表扎实抓好示范村建设先行先试工作,为全县全面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创建经验。要大力整治人居环境,充分发动广大群众主动性,结合农村精神文明建设,集中开展卫生大扫除、垃圾大清理、环境大整治、风貌大提升等行动,全力加快卫生厕所改建进度,努力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