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张岸林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8月3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县委书记张岸林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经济运行防汛救灾等工作

8月3日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推进经济运行、防汛救灾、县乡人大换届等工作。县委书记张岸林主持会议。


张岸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防汛救灾工作、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7月28日党外人士座谈会、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密结合,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导向、强调的重点、明确的路径,与时俱进系统领会消化,加大推进和落实力度,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贯穿体现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中。要着重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坚决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致贫。要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全力抓好省级巡察问题整改工作,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坚决摒弃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切实把防汛救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密切关注雨情汛情,严格落实防汛救灾措施,重点抓好隐患排查、预警预报、值班值守、物资储备、联合调度等关键点,强化行业主管、应急管理两个部门重要环节,做到预案完善到位、监测预警到位、防汛演练到位、应急举措到位,全力以赴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要加快“厕所革命”进度,坚持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按照因地制宜、因户制宜的改厕模式,严把质量关口,确保改一个成一个,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和全年目标任务,切实把下半年工作做好做实。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努力在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加快项目谋划储备、改善基础设施条件、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效,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追赶发展。要落细落小常态化防控各项举措,加快疫苗接种,及早构建全民免疫屏障,持续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推进党的建设、深化改革、意识形态、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各领域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切实维护全县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

会议听取了全县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采取有效措施落实责任、追赶发展,全县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特别是在第二季度市政府履责考核管理中,我县综合排名位居全市第一。但客观分析,我县经济运行多项重点指标排名靠后,完成固定投资压力很大,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下一步,要抓责任,紧盯排名靠后的指标,压紧压实县四大班子分管领导和行业主管部门责任,认真分析研判,精准科学调度,把工作一如既往往前推、往前赶,确保人人肩上有担子,整体工作争先进位。要抓重点,坚持以项目为抓手,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推动今年底明年初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提前谋划编制2022年项目建设清单,确保储备项目能推动、可落地,为明年打好坚实基础。强化服务保障,从服务、管理、督促上持续发力,推动符合条件的企业尽快升规入库。要抓调度,严格落实每周、每月、每旬调度通报机制,全面、客观分析把握当前经济形势,抓好经济运行调度监测,真抓实干、继续努力,确保实现三季度“功九成”、四季度“大收官”,实现“十四五”精彩开局的目标任务。


会议现场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部分章节内容,传达学习了定西军分区党委六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组织部关于2020年度县(区)党委选人用人工作“一报告两评议”民主评议结果的通报精神,听取了关于漳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初步建议人选意见的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