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网萃 > 组工网萃

我与党走过的11个春秋年华

发布时间:2021年7月1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王海霞 点击:

今天是您的100华诞,作为党的女儿,我为母亲走过的光辉历程,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同时也为自己拥有共产党员这个伟大的名字,感到无尚光荣。在这激动人心的时刻,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勾起了我的入党初心、勾起了我与党相识相知相伴的11个春秋记忆。

孩提时与党相识。小时候爷爷会给我将党的故事,那时的党与我很远,也没有太多的认识,泛黄的小人书、经典的黑白电影是我童年的深刻记忆,刘胡兰、江姐、王二小、小萝卜头、雷锋……一个个英雄人物的故事经常回荡在我的脑海中,无形之中一股强大信仰力量推动着我,让我明白,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长大要做对国家和社会有贡献的人。

读书时与党相知。高中时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犹记得当我第一次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宣誓时,心潮澎湃、感触良多,矢志不移为党奋斗终身的信念在此坚定。大学时,曾任中文系第二党支部书记,开始接触了党务工作,也锻炼了我认真、严谨、细致的办事作风,大学时曾获得了“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我与党长相守的决心和信心也因此更加坚定。

工作时与党相伴。因为热爱党的工作、忠诚党的事业,在就业考试时,我选择了十七大以来党中央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大学生村官,开始正式接触党的工作。三年的大学生村官工作让我懂得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性,懂得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性,懂得了践行党的宗旨的重要性。在成为一名选调生后,我更是在各级党组织的关怀下,扎根基层,努力工作,书写青春华章。在成为党建办主任后更是时刻向先进学习,积极谋划全乡党建工作思路,在全县率先实施“整乡推进、整县提升”行动,推动全乡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个人也获得了“定西市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今天也恰巧是我进入县委组织部的第11天,这一路的经历,注定了我与党此生相伴、不离不弃。

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11年来,从一名普通党员到一名平凡的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对党的认识又更近了一步,对肩上责任的认识又加深了一层,这一路的相识相知相伴相守让我更加坚定要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挑重担、扎实工作,确保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