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网萃 > 组工网萃

读懂“七一勋章”里的“党员心”

发布时间:2021年7月1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李红菊 点击:

6月29日上午,“七一勋章”首次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为党和人民作出杰出贡献的29名共产党员获此殊荣。在党的阳光沐浴下,勋章获得者一心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们用行动证明,只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拥有一颗“忠诚之心、笃行之心、赤子之心”,每名党员都能够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读懂“铁心跟党走、九死而不悔”的忠诚之心。天下至德,莫大于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对党忠诚,早已融入我们党的精神血脉。“一等渡江功臣”马毛姐,志愿军“一级战斗英雄”柴云振,“改革先锋”王书茂,“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张桂梅,“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一个个光辉熠熠的名字,映照着一段波澜壮阔的不凡征程,勾勒出一条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天际线。党员干部要崇尚对标先进、见贤思齐的优良作风,点亮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之心,真正把党的事业扛在肩上,把责任落在实处,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读懂“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笃行之心。奋斗之路从无坦途。“在他们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道德精神。”这是总书记对勋章获得者的高度赞誉。“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对治沙造林事业的模范代表石光银来说,信仰是40多年坚持与荒沙碱滩不屈抗争;对“卫国护海模范”王书茂来说,信仰是冲锋在前、不怕牺牲、寸步不让的壮志豪情;对身患多种疾病的张桂梅来说,信仰是“只要还有一口气,就要站在讲台上,倾尽全力、奉献所有,九死亦无悔”……表彰是鼓舞,更是动员,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不论在什么地方、在哪个岗位上工作,都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朝着既定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读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之心。从成立那天起,我们党就把“人民”镌刻在奋斗旗帜上。“一个人爱的最高境界是爱别人,一个共产党员爱的最高境界是爱人民。”群众心中的“活雷锋”王兰花、“草鞋书记”周永开,扎根牧区的廷·巴特尔、为“全国人民穿好衣”的梦想勤勤恳恳一辈子的黄宝妹……他们身上这深入基层的“泥土味”、心系群众的“人情味”、勇于拼搏的“汗水味”,体现着爱国之情,彰显着爱民之心,书写着心中装着人民,工作为了人民的铮铮誓言。做为老百姓的贴心人,就要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把“人民满意”作为衡量我们工作成效的标尺,切实干出一番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享受得到的实事,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更好的生活在前方。让我们以勋章获得者为榜样,以坚忍执着的理想信念,以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目中、落实在行动上,为党和人民事业奉献自己的一切乃至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