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三抓三力”为组工干部铸魂赋能

发布时间:2021年7月7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张愉琪 点击:

漳县县委组织部坚持问题导向,健全工作机制,从抓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制度建设入手,着力提升组工干部政治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为高质量推进组织工作提供保证。

一是抓理论学习补钙提能,提升组工干部政治能力。以部务会、周例会、“漳县组工”微信群、漳县组工网等平台为载体,创新阶段同步学、例会探讨学、线上自主学模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每周“组工讲堂”坚持人人参与、人人讲学,全体组工干部轮流授课,通过说党史、讲业务、谈体会、传经验,让组工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在业务知识交流中强技能、长才干,起到交流思想、增进感情、相互促进的作用。

二是抓实践锻炼担当为民,提升组工干部群众工作能力。建立组工干部联系群众长效机制,每名组工干部与2户贫困户、3名农村党员结对帮扶,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为重点,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群众需要为第一要务,以群众呼声为第一信号,确保各项决策和工作落实不跑偏。组织部机关全体干部深入联系帮扶村,对全村群众开展走访慰问,听取社情民意,协调解决群众实际困难问题30多件。开展组织工作“大调研、大走访”行动,全面了解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所需所盼,化解困难、帮办实事50多件,提出意见建议20余条,切实将基层一线作为锤炼干部能力、改进作风的“主战场”,树立了组工干部为民务实的良好形象。

三是抓制度建设守规自律,提升组工干部抓落实能力。把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作为提升机关效能的中心环节来抓,做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权。实行“首问责任制”,完善办文办会制度、上下班工作制度等,改进机关作风,提高工作质效,为确保工作落地见效提供制度遵循。修订《漳县组工信息和宣传工作考评管理办法》,明确工作责任,量化撰写任务,实行奖惩机制,引导组工干部在工作中勤思考、善总结、会写作。推行部务会成员全方位统筹谋划,股室长严要求安排部署,业务干事高标准完成工作的三级包抓体制,切实推进组织工作提质增效。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