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学好党建专业课 练好入门基本功 ——漳县举办乡镇领导班子换届新任党务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年7月2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余祥福 点击:

漳县为进一步提升全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新任党务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履职尽责本领和服务群众能力,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效推进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在县委党校举办全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新任党务干部培训班,全县13个乡镇党委副书记、党建办主任和组织干事,县直党(工)委副书记、党务干事,共计50人参加培训。

一是紧盯学员需求,在培训内容上优化课程设置。本次培训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采取课堂教学与现场观摩相结合、专题辅导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政策解读与实务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突出针对性、实效性、专业性,精心设计培训课程。安排县委组织部组织股、干部股、公务员股等相关股室同志,围绕基层党建、公务员考核、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组工信息撰写、换届纪律、党代表选举等进行专题解读,以学员为本,想学员所想,教学员所需。

二是注重实践锻炼,在模拟演练中增强务实本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为促进广大党务干部对所学业务知识融会贯通,提高实务操作能力,以乡镇为单位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四议两公开”、发展党员细则及流程、甘肃党建APP操作等实务操作模拟演练,抽调县委组织部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和各乡镇党委副书记组成评委团进行量化评比。通过全员参与模拟演练,将学到的理论知识付诸实践操作,让学员在高度仿真的演练中提高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实务操作能力,提高应急处突能力。

三是强化思想引领,在研讨交流中拓宽工作思路。为达到新任党务干部互学互鉴、互促共进的目的,组织开展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基层党务干部”为主题的研讨交流学习会,参训学员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精心准备发言提纲,在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评委的逐个点评中,全面有序开展学习交流,分享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畅谈培训心得体会,深谋今后工作打算。通过学员间思想的不断碰撞,去芜存菁,将好的作法和思路传承和发扬,将过时的、不成熟的思路和做法及时丢弃,有效拓宽新任党务干部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路。

本次培训最后还设置了知识测试环节,有针对性的检验培训实效。广大学员普遍反映,这次培训班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广度,既有理论武装、又有实务操作,标准高、要求严,学了之后豁然开朗,工作也有了思路和抓手。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