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漳县开展“六个一”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发布时间:2021年7月5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漳县精心组织开展“六个一”活动,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凝聚起奋斗前行的磅礴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根据中央、省、市关于“七一”前夕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的《通知》精神,县委组织部划拨党费专项资金15.3万余元,各党(工)委根据自身实际积极配套资金,以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为重点,按照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分层走访的要求,通过上门看望、进家入户的方式,用心用情开展走访慰问工作,深入了解他们的思想、身体及家庭等情况,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同时,采取召开会议集中颁发和派人上门颁发相结合的方式,为368名党龄达到50年的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及时将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党员的心坎上,取得了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效果。

表彰一批先进典型。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内功勋荣誉表彰条例》等相关党内法规规定的标准、条件和程序,注重向基层一线和承担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任务重的个人和单位倾斜,组织各基层党组织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在各领域择优推荐确定全县优秀共产党员6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40名、先进基层党组织20个,并于6月28日召开全县“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进行了集中表彰,大力营造弘扬先进、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励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讲授一堂专题党课。精心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七一”前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政治理论学习、党史宣传教育、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等方面内容,采取党员领导干部到所在支部和党建联系点带头示范讲、邀请专家教授专题辅导讲、组织先进典型巡回讲和基层党组织书记联系实际深入讲等方式,以支部为单位讲授专题党课330多场次,并从中遴选了一批优秀党课,精心制作党课视频、典型事迹电教片、微视频等10余部,在漳县党建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展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深化对“四史”的认识和理解,激发爱党爱国热情,不断增强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各基层党组织重点围绕“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奋进新征程”“感悟思想伟力,坚守初心使命”“聆听光辉事迹,争做最美奋斗者”“为什么入党、在党干什么、为党留什么”“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等主题,结合自身实际,突出特色、突出亮点,研究制定主题党日活动具体方案,明确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和具体形式,采取重温入党誓词、集中学习研讨、座谈交流、观看革命历史电影、传唱革命歌曲、朗诵革命诗歌,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革命博物馆、党史教育基地等方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传统,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举办一场知识竞赛。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学习百年史,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七一”前夕,组织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29支代表队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相关内容,通过初赛和决赛两轮激烈角逐,展开了一场智慧较量和脑力比拼。通过举办知识竞赛,检验了学习成果,在全县营造了“以赛促学、以学促做、推动发展”的浓厚氛围,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的激情。

举办一场演讲比赛。以“颂光辉历程,展时代新风”为主题,“七一”前夕,在全县组织开展了一场党史演讲比赛,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31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参赛选手紧扣主题,结合自己的所学所思所悟,用朴实、生动、真挚的语言,讲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历程,歌颂中国共产党、礼赞伟大新中国,并联系亲身经历和工作实际,讲述身边党员“不忘初心跟党走、立足岗位勇拼搏”的感人事迹,抒发了自己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表达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通过演讲比赛,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的干事创业热情。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