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网萃 > 组工网萃

常念“紧箍咒” 当好“勤务员”

发布时间:2021年6月17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王永胜 点击:

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省考察调研时指出,党员干部要崇尚“三德”,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是党员干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应该常念的“紧箍咒”,是激励党员干部真抓实干、不懈奋斗的宝贵精神财富,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当好“人民的勤务员”指明了继续前进的方向。

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如果没有理想信念,或者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深刻剖析党内出现的典型腐败案件,一些党员干部之所以会陷入贪污腐化的深渊,走上不归路,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因为理想信念动摇,谈理想、谈信念在他们那里成为了空话套话。事实警示我们,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入党时所作的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誓言,才能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守护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做到始终忠于党、忠于党的事业,

牢记党的宗旨“不懈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我们的执政地位是人民群众赋予的,我们的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而不胜。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根本宗旨,是衡量一名党员干部党性强不强、意志坚定不坚定、服务的方向有无偏离的根本标准。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站稳人民立场,强化群众观念,始终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切实把造福人民作为最根本的职责,把基层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把群众的难事当作自己的家事,真正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小事做细、实事做实、好事做好,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弘扬优良作风“不松劲”。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范仲淹、“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林则徐等等,无不体现了仁人志士为国为民担当的胸怀。忠诚干净担当是党员干部必备的核心素养。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就要树立崇高的理想和追求,牢记初心和使命,常怀感恩之心,正确对待组织、正确对待他人、正确认识自己,始终以乐观的态度、豁达的心态开展工作、拥抱生活。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把党章、党规、党纪铭刻在心上,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甘于奉献,不计得失,以“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情怀和行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奋斗,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而奋斗。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