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网萃 > 组工网萃

把对党忠诚铸入思想、融入灵魂、见于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6月15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冯 杰 点击: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调研时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崇德,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道生之,德畜之,物形之,势成之。是以万物莫不尊道而贵德。”习近平总书记对如何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指明了具体的落脚点,第一位的就是对党忠诚的大德,对党忠诚,对共产党人来讲,是基本的首要的、是具体的实践的、是终身的无悔的品质。

对党忠诚是基本的首要的品质。“天下至德,莫大乎忠”。 “对党忠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是每位共产党员入党时在党旗下的誓言;“对党忠诚、永不叛党”,是党章对党员的基本要求。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事业是党员干部基本的首要的政治品质。百年来,正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坚定马克思主义真理信仰,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矢志不渝、顽强拼搏、英勇奋斗,我们党才历经挫折而不断奋起,历经苦难而淬火成钢,始终充满生机活力、受到人民衷心拥护,带领人民取得了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我们必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善于用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来分析看待问题,自觉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在重大政治原则问题上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标看齐,真正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对党忠诚是具体的实践的品质。“人之忠也,犹鱼之有渊。”对党忠诚就是要铸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在大是大非大风大浪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从秋收起义、八一南昌起义、湘南起义到井冈山会师;从血战湘江、向死而生到爬雪山过草地、飞夺沪定桥、北上抗日、陕北会师,共产党人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这一切,方志敏“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的信仰”、陈铁军和周文雍就义前在刑场上庄严宣布举行婚礼的舍生取义,江善忠“死到阴间不反水,保护共产党万万岁”、“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的杀身成仁,都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忠诚于党的生动实践。千军万马,靠统帅指挥;攻坚克难,听领袖号令。对党忠诚是具体的实践的,首要的就体现在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和首要的纪律,思想上高度信赖核心,感情上衷心爱戴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始终紧跟核心,使维护核心、看齐追随成为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

对党忠诚是终身的无悔的品质。“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这是每个共产党员的誓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用青春和生命将誓言烙印在灵魂最深处,从宣传马克思主义的“播火者”李大钊到率领铿锵铁军的“第一人”叶挺,从“丹心系兰考,把泪成焦桐”的人民公仆焦裕禄到“深藏功与名,汗洒戈壁滩”的两弹功勋邓稼先,从20多年扎根大亮山义务植树造林的改革先锋杨善洲到32年如一日守岛卫国向海而生的时代楷模王继才,百年党史的每个阶段都有无数忠于党、忠于共产主义事业的英雄人物,他们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抛头颅、洒热血,为国家繁荣富强而不懈奋斗。在和平年代,有同外军交涉和激烈斗争中为维护祖国领土身先士卒,身负重伤的团长祁发宝和奋力反击、战斗至生命最后一刻的营长陈红军、战士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正因为有他们对党无怨无悔的忠诚才换来了人民的幸福生活。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一生的必修课;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毕生的追求。对党忠诚是终身行为,必须经常淬炼、常去“渣滓”、常拂“尘埃”,才会越淬越纯、历久弥新。我们必须常怀感恩之心,敢于同一切抹黑党的形象、损害党的利益、违反党纪国法的现象作坚决斗争。感恩于人民,增强宗旨意识,时刻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走好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维护好群众利益。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