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网萃 > 组工网萃

组工干部要在新征程中善养“四气”

发布时间:2021年6月11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宋祺杰 点击: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条例》第四十一条指出:“加强组工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严守组织人事纪律和保密纪律,坚持清正廉洁,着力提升专业化能力,确保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这就要求我们组工干部在迈步“十四五”新征程中,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12字要求,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善养“正气”“硬气”“底气”“勇气”,以高素质组工干部创造高质量组织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做到“讲政治”善养对党忠诚的“正气”。夏明翰就义时高唱出:“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而刘伯坚也以一曲气吞山河的《带镣行》展现了共产党人的忠诚。忠诚是做人的基石,是党员干部的根本。组工干部作为党的干部,对党忠诚也应该成为组工干部最鲜明的特质、最重要的品格。如果没有这一点,就会失去立场、迷失方向、丧失价值。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党绝对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惨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组工干部要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大是大非面前不摇摆、在紧要关头不退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任何情况下都做到绝无二心。

做到“重公道”善养作风正派的“硬气”。组织工作的原则性很强,组工干部敢不敢坚持原则,能不能在面对各种压力的情况下坚持原则,直接关系到工作风气的好坏,关系到组织工作群众满意度的高低,特别是面对县乡换届,组工干部肩负着选好干部、配强班子、集聚人才、打牢基础、保障发展的重任,能不能出于公心选优配强班子队伍,事关党的事业顺利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所以组工干部应该把公道正派作为最基本的职业操守认真加以锤炼,加强党性锻炼,克服畏难情绪,在实际工作中,要敢于讲真话、讲实情,把公道正派的价值理念根植于心、展现于外,坚持秉公办事,本着事业发展需要,公道评价干部、公正选用干部,坚决不搞亲亲疏疏,自觉抵制人情关系,以公道之心行公道之事。

做到“业务精”善养精益求精的“底气”。严谨细致、精益求精是优秀组工文化的重要内涵。组工干部干事要有底气,做事才硬气。底气从哪里来?从学习中来。要有宽阔的政治理论和科学文化眼界,就必须时刻保持一种孜孜不倦求学求知的态度,努力做到善学、多学、深学,做到善思、多思、深思,锤炼能够抓住本质、抓住灵魂,剔除假象、提炼精髓的能力。组织工作政策性、程序性很强,组工干部如果在平时工作中不注重“精耕细作”,就无法具备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本领,也难以肩负起新时代党的建设赋予的新使命。组工干部要在工作中坚守好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切实把创一流业绩作为一贯追求,全面落实落细组织工作每个程序、每个环节、每个步骤,以最高水平保证工作“零差错”,确保实现“组工出品必是精品”的成效与目标。

做到“作风好”善养严于律己的“勇气”。组工干部要有独立正直的理想人格,严于律己的思想作风,坚定操守的高尚境界,廉洁自律的从政底线。这是组织工作对组工干部最基本的要求,也是组工干部的立身之本,为人之道,处事之基。组工干部要坚持把“模范”“过硬”作为目标追求,推动形成“家风最正、家味最浓”的组工品牌,在实际工作中切实做到严格自律,时常用党性原则考量自己,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如坐针毡的心态,在洁身自好上不破首例、在无人监督时严守防线,时时模范带头、处处做好表率,持续擦亮组工干部“金字招牌”。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创业维艰,奋斗以成。”当前,正处在“十四五”开局起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组工干部要努力成为新征程中的“精兵强将”,始终保持“见第一就争、见奖杯就夺、见红旗就扛”的精气神,在更高坐标系中找准谋划工作定位,努力交出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组工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