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三抓、三到位”确保乡镇换届风清气正

发布时间:2021年6月9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任小东 点击:

乡镇换届工作开展以来,漳县全面从严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严肃换届纪律有关要求,立足职责定位,坚持挺纪在前,抓重点、抓宣传、抓纪律,确保乡镇换届稳妥有序进行。

一是抓重点,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坚持预防在先、教育在先、警示在先,先后召开全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和业务培训会,组织各乡镇党委书记和县乡参与换届相关人员签订关于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责任书》《承诺书》400多份,明确了纪律要求,靠实了工作人责任。开展乡镇换届“五必谈”,县委书记与13个乡镇党委书记进行了“专题谈话”;县纪委监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与乡镇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后备干部开展了“普遍谈话”,对有推荐权的干部、新提名人选和其他可能有职务变动的干部分别进行了“提醒谈话”“勉励谈话”“疏导谈话”,引导各级干部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自觉抵制各种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

二是抓宣传,确保教育引导到位。严格落实“十个严禁”换届纪律要求,制定印发《关于切实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通知》,发放《2021年换届纪律漫画汇编》350余册。充分运用漳县电视台、漳县党建网、“绚丽漳县”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广泛宣传换届工作重大意义、基本要求、换届纪律和工作程序,让干部群众广泛知晓、凝聚共识、参与监督。坚持正面教育与反面警示相结合,督促各乡镇组织相关人员观看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专题片15场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和严格执行换届纪律要求。

三是抓监督,确保纪律落实到位。强化组织监督、制度监督、民主监督,充分发挥电话、短信、网络、信访“四位一体”12380举报信息系统的作用,实行专人24小时值班制度,建立换届期间民情反馈台账、信访举报受理台账,不断拓宽信息反馈渠道。选聘26名基层优秀党员干部、老干部代表担任换届风气监督员,近距离全程参与换届风气监督。成立换届督导检查和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针对乡镇领导班子换届进展情况和换届纪律方面进行监督检查,灵活运用集中检查、重点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13个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开展全方位指导、全过程把关督查,从源头杜绝违纪违规行为发生,确保换届风气清正。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