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三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年6月1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付 豪 点击:

漳县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和目标要求,坚持层级部署广动员、创新方式增实效、为民服务解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全面动员部署,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县委第一时间召开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制定印发《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从动员部署、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6个方面谋划48项具体工作内容,明确工作时限、细化工作措施,各乡镇和县直各部门结合实际分别制定了实施方案。同时,制定印发《漳县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方案》《关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社会宣传工作的通知》等文件,采取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相结合、集中宣传与常规宣传相结合的方式,线上线下齐发力、对内对外广宣传,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创新方式方法,变“单一学”为“灵活学”。各级党组织分类制定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党课、专题培训计划,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带头讲党课,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累计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98次,讲党课166次,研讨交流186次。从县委党校和中小学教师中遴选8名骨干教师成立宣讲团,开展专题宣讲58场次;从全县选树5名优秀共产党员开展巡回报告会13场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非遗展、红色记忆文物图片展、全县职工运动会等大型活动10多场次。各级党组织结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374次,专题讲座106场次,知识测试69场次,参与线上建党100周年知识测试2.3万人次;开展观看红色影片、参观革命遗址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126余次。同时,针对部分党员因身体原因不能参加集体学习的问题,创新“红色板凳会”“炕头读书班”等方式,让特殊党员足不出户就可以在家学习党史。  

立足为民服务,变“静态学”为“实践学”。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服务群众、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制定印发《关于在全县开展“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全县各级党组织立足实际,认真制定各自实施方案,列出具体帮办计划,并积极推动落实。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共上报实事1088件,451件已办结;上报个人为群众办实事10604件,5436件已办结。积极构建统一网络支撑、统一身份认证、统一电子印章、统一电子证照、统一数据共享的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体系,引导企业群众通过甘肃政务服务网、定政通APP、定西政务公众号等移动端办理事项,“网上可办”事项达98.33%,累计受理行政批及公共服务事项4.98万件,办结率100%。同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回应群众关切,办理电子民生平台反映事项和群众来信来访1600余件。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