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严把“三关”打造公务员“铁军”

发布时间:2021年6月7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张愉琪 点击:

漳县坚持把建设新时代公务员队伍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严把入口关、培养关、使用关,着力打造新时代公务员“铁军”。

坚持事业为上,严把入口关,多渠道“积蓄活水”。结合全县公务员队伍建设和编制空缺情况,对公务员的年龄结构、专业经历、任职情况等进行分析研判,科学合理设置招考计划,规范公务员招录工作标准,近两年共招录公务员27名,其中招录乡镇公务员16名。从严执行《新录用公务员任职定级规定》《公务员法》要求,今年先后对13名新录用公务员进行了试用期满转正定级。把公务员调任作为拓宽选任渠道、优化干部队伍结构的重要手段,认真落实公务员调任审批制度,严格审核调任人员的资格条件、工作实绩及干部档案,真正将政治素质过硬、勇于担当作为、工作实绩突出的干部选拔进入公务员队伍。

注重学践结合,严把培养关,多形式“强筋健骨”。认真贯彻落实《公务员培训规定》,按要求开展好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公务员网络培训,今年以来已按照省市部署和疫情防控要求,选派2名新录用乡镇公务员参加初任培训班。聚焦事业需要和干部需求,结合全县干部培训计划,有计划安排年轻公务员参加乡村振兴、党史学习教育等主题培训班5期130多人(次),有效提升公务员队伍干事创业的专业素养。突出基层一线导向,优化成长路径,持续推进公务员到基层实践锻炼,先后选派96名公务员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线驻村帮扶,2名公务员到青岛市即墨区挂职锻炼,让公务员在急难险重工作任务中丰富阅历、增长才干,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

强化正向激励,严把使用关,多举措“加油鼓劲”。认真贯彻落实《公务员考核规定》《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试行)》,充分发挥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的导向和激励作用,依据2020年度考核结果,对169名年度考核为“优秀”等次的公务员予以嘉奖,为31名连续3年考核“优秀”的公务员记三等功。突出脱贫攻坚、急难险重一线,把评优表彰与公务员培养使用挂钩,今年来已对76名工作实绩突出、群众认可度高的公务员进行了提拔使用,对8名现实表现优秀的公务员晋升了职级。认真执行带薪休假、谈心谈话制度,健全完善公务员工资福利、表彰奖励、岗位津贴、年度奖金等制度机制,进一步激发公务员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