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党建中在马泉乡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6月18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党建中在马泉乡调研时强调

坚持系统思维  树牢安全意识  守住生态底线

全力以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6月17日,县委书记党建中深入马泉乡调研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防汛减灾、环境卫生“百日集中整治”行动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近期省市党委、政府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坚持系统思维,树牢安全意识,守住生态底线,切实把保安全、保稳定的各项要求贯穿到各领域各环节,全力以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在马泉乡山庄村与乡村两级干部座谈交流时,党建中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积极顺应“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移的新形势新要求,把时间和精力放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来,全力增强脱贫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要全力巩固脱贫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继续对脱贫村、脱贫人口和“两不愁、三保障”领域开展防返贫监测和动态帮扶,坚决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特别是要深刻汲取央视曝光的陕西省洛南县饮水安全掺假事件教训,加强农村供水管理,切实保障群众饮水安全。要紧紧扭住稳定增收,不断强化就业增收、经营性增收、财产性增收、政策性增收措施,常态化开展“一户一策”精准帮扶,确保农民收入持续稳定增长。要发展壮大特色产业,扎实推进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三年倍增行动,完善扶持政策,搭建发展平台,因势利导加快中药材、食用菌、高原夏菜等特色产业规模化、集约化、园区化发展。要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启动村庄规划编制,加快村组道路建设,推进农村“三项革命”,扎实开展环境卫生“百日集中整治”行动,特别是加快7500座农村户用卫生厕所建设进度,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聚焦重点协作领域,坚持“以协作促发展”导向,完善对接机制,落实协作协议,确保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定点帮扶单位帮扶事项落实落地。要健全完善工作体系,坚持和完善组织领导体系、条块责任体系、工作实施体系、资金保障体系、政策扶持体系,加快项目建设和衔接资金拨付进度,全面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在调研过程中,党建中强调,当前已进入主汛期,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克服麻痹思想,保持高度警惕,组织专门力量加强对汛情和地质灾害的监测预警,完善预案、强化演练,做好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确保安全平稳度汛。要深入实施河湖长制,持续抓好河道整治、垃圾清理、排污治理、水污染防治、污水处理等各项工作,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常态化推进河湖“清四乱”。要按照“重在保护、要在治理”方略,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在关键领域、关键指标、关键任务上实现新突破。特别是要全面抓好非煤矿山领域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工作,举一反三,严防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要始终绷紧绷牢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道路交通、消防、建筑、防汛、学校、地质灾害和燃气“6+1”关键领域开展安全生产百日集中整治行动,辐射、延展抓好生态环保、食品安全等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及时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县委办公室、县水务局、县交通运输局,以及马泉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