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即墨区•漳县东西部协作工作座谈会暨捐赠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6月8日来源: 作者: 点击:

6月6日至7日,即墨区委副书记王宝善带队来我县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7日上午,举行了即墨区•漳县东西部协作工作座谈会暨捐赠仪式。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党建中,即墨区委副书记王宝善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汤晓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捐赠仪式现场

会上,即墨区总工会向漳县捐赠协作资金50万元,即墨区民政局、即墨区慈善总会向漳县捐赠协作资金100万元。


党建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建中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对王宝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即墨区委副书记王宝善带领区直有关部门和企业来我县开展互访考察、对接交流,这是继5月13日至14日,我县党政代表团赴即墨区对接东西部协作之后,两地又一次共谋合作大计、再推协作高潮的重大举措。此次对接活动,表达了即墨区对漳县人民的真情关心和鼎力支持,更加坚定了我们互利共赢、携手共进的信心决心。

党建中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和鲁甘两省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主动配合、同担使命,树立“以协作促发展”的鲜明导向,对标即墨、抢抓机遇、创新实践,全力携手打造东西部协作工作典范和样板。要全面加强沟通交流,频繁联络感情、沟通思想、交换意见,通过党政互访互动带动民间层面、社会层面的交流,推动双方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开展更多合作。要全力抓好任务落地,以《即墨▪漳县“十四五”东西部协作行动方案》为牵引,紧紧围绕产业合作、劳务对接、消费协作等方面需求,强化对接,再出实招、再谋新举,让漳县的特色产业链长起来、强起来,让漳县的务工人员走进即墨、留在即墨,让漳县的农特产品在即墨销售渠道更广、青睐度更高。要着力拓宽协作领域,希望即墨区持续加大推介力度,充分发挥沿海经济发达地区先进发展理念、人才、技术和资金等方面优势,依托我县特色资源优势和富集的劳动力,引导更多企业来漳县投资兴业,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王宝善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宝善指出,漳县与即墨虽然远隔千里,却因一个共同的奋斗目标而牵手结缘,成为了血脉相通的亲戚。因此,要进一步加强结对协作,全方位加强教育、医疗、科技、农业等专业人才交流,推动“扶智”与“扶志”结合到位。要进一步加强产业协作,尽快启动产业带动、技术指导、金融支撑等方面的精准帮扶工程,变传统的资金物资帮扶为深层次的产业对接,帮助漳县把资源优势、环境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要进一步加强社会合作,组织动员即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对口支援工作,在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改善等方面增强交流互动和共建共享,携手共创美好生活。


汤晓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汤晓春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在今后的协作过程中,两地要精诚合作,按照签订的行动方案,以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消费帮扶、资金支持、人才交流等为抓手,不断拓展合作空间,创新协作方式,激发合作潜力,坚定不移凝聚携手共进合力,发挥好派驻挂职干部桥梁纽带作用,把各项工作做深、做实,推动两地协作取得更大成效。








即墨区考察组在漳县考察调研

在漳县期间,即墨区考察组深入新寺镇青瓦寺村木耳生产基地、贵清山植物园东西部协作项目、水上公园项目、甘肃艾康沙棘综合开发项目、即墨城投与衡济堂中药科技有限公司产业合作项目、佛慈中药材加工项目、三岔镇食用菌产业园考察了协作项目建设运营、特色产业发展情况等。同时,考察组还到中共中央西北局盐井会议纪念馆和盐史馆,瞻仰革命先烈、聆听革命故事,详细了解漳盐历史文化。

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委副秘书长鞠朝友参加调研活动。县领导雷立新、余彦琳一同参加调研活动。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