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全县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暨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5月27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韩望平 点击:


5月27日下午,全县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暨联席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今年以来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研究解决了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对下一阶段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中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王永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武阳镇、三岔镇、四族镇、新寺镇等4个乡镇党委、5个社区和22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有关部署要求,有力推进全县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但有些遗留问题和突出问题仍然没有解决到位。相关乡镇党委、社区和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和全域党建理念,系统谋划、精准发力,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推动城市基层党建从基层自转走向上下协同用力,从局部推进走向整体推进,从自我封闭走向开放融合,达到全区域统筹、多方面联动、各领域融合的效果,为城市发展和社会治理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相关乡镇党委、社区和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精准把握目标要求,以强化社区活动阵地建设、社区专职工作者队伍建设、在职党员志愿服务、社区经费保障力度、推进其他任务落实为重点,着力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强化责任落实,把城市基层党建作为份内之责,摆上重要位置,统筹谋划推进,形成齐抓共促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格局。要坚持真督实导,从严跟踪问效,把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情况作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年度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有关职能部门、行业系统党(工)委领导班子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的重要指标,通过调度通报、动态管理、督促检查、跟踪问效等方式,对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纠偏,对思想不重视、措施不得力、成效不明显的,及时进行约谈提醒;对不担当、不作为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县民政局、县人社局负责同志就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4个乡镇和其他20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书面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并对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落实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提出了指标性要求。

县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武阳镇、三岔镇、四族镇、新寺镇4个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建办主任,5个社区党组织书记,共4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