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漳县“四个注重”推进引才育才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1年5月10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王永胜 点击:

漳县坚持引才与育才并重的原则,注重把借助“外力”与激发“内力”相结合,通过全职引进、柔性引进、本土培养和帮带培育等方式,着力培育壮大乡村振兴人才队伍,为县域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一是注重急需紧缺人才全职引进。建立引才编制“周转池”,持续拓宽引才思路和渠道,充分发挥用人单位自主权,全县教育、卫健、农业和水务等领域12个事业单位计划年内引进急需紧缺专业人才42人,持续解决面上人才短缺问题。同时,健全人才引进措施,在配偶安置、子女入学、项目扶持、财税金融支持等方面给予政策保障,强化引进人才联系服务和扶持激励,以更优惠的政策、更好的保障吸引更多人才来漳发展。

二是注重高端引领人才柔性引进。坚持把“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深度融合,按照“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原则,重点围绕盐化工、中药材等特色产业转型升级和绿色生态产业发展,积极引进一批人才,力争转化一项成果、落地一个项目。通过挂职兼职、联合聘用、技术入股、人才工作站等办法,争取年内柔性引进农业、卫生、工信、文旅等领域100名高层次专家人才,开展兼职讲学,提供技术指导,培养行业人才。

三是注重产业骨干人才本土培养。将人才培养纳入全县教育培训计划范畴,整合各类培训资源,构建本地特色产业人才培养体系,年内培训各类人才2640人次。落实“三区”文化人才激励政策,努力挖掘各领域民间艺人,培养基层文化骨干人才20名。适时组织专家技术人员深入一线开展实地培训,推进生产能手、经营能人等培育工作,着力培养特色产业骨干人才200名以上,做到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同步推进、互促共进。

四是注重科技创新人才帮带培育。坚持把培养科技创新人才与推进科技特派员“六项计划”相结合,完善科技特派员选派、管理使用和激励保障机制,年内举办科技特派员能力提升培训班1期,培训科技特派员50名以上。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工程”,认真落实科技特派员“包乡联村”帮带培育责任制,鼓励和支持科技特派员开展科技培训和技术指导,引进推广新技术新品种不少于5个(项),新建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示范点3个以上,培育壮大农村农业科技人才队伍。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