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盐井镇“三会一课+”模式助力基层党建出新彩

发布时间:2021年5月18日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 点击:

漳县盐井镇各党支部将“三会一课”制度融入日常重点工作,让党员通过“三会一课”了解全村事务、参与村务管理,使“三会一课”成为推动支部各项工作开展的有效载体。
  “三会一课+议事协商”,村上难题大家解。各村每月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大会,就镇级部署要求、村务公开、党委公开、党费缴纳、村民意见建议等情况逐一向党员报告,由全体党员共同商讨贯彻镇级要求和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每月召开支委会,研究支部各项工作,商讨村级重大事项,把村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纳入支委会例行内容,讨论研究工作方案和推进措施,推动支部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三会一课+网格小组”,为民服务全覆盖。划分38个党小组,每名小组成员在每月党小组会上汇报近期开展上门便民服务的情况,还就征集到的村民意见和需求进行说明,由党小组集体讨论交流,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向党支部提出意见建议。组织成立环境卫生整治、矛盾纠纷调解、义务政策宣传、巾帼文明引导等便民服务小组,号召党员以身作则,解决突发事件身先士卒,化解群众纠纷当仁不让。扎实开展“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三会一课+互动课堂”,党员学习全参与。打破传统党课学习“一人说、大家听”的单一模式,开设了“田间地头微党课”,由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全体党员在田间地头轮流讲党课,既调动了党员学习积极性又推动党建工作深入开展。针对流动党员、年老体弱党员,专门建立微信群和上门服务读书员,实行网上授课和上门授课,确保每名党员随时随地参加学习。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