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5月6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5月6日,漳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县乡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建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县长、县乡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汤晓春主持会议。


党建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县乡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建办主任、组织干事,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乡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王永成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关于乡镇换届工作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对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各乡镇党委书记现场签订了关于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责任书》和《承诺书》。

党建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这次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事关全局,影响深远。要深刻认识做好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确保全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圆满成功。

党建中要求,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优先使用表现突出的好干部,使选出来的干部德配其位、才配其位,真正树立好导向、选出好干部、配强好班子、形成好气象;要补齐班子短板弱项,切实优化班子结构、选优配强党政正职、大力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镇领导班子队伍;要把好代表质量关、结构关、审批关,切实提高代表质量,依法依规组织大会选举;要从严纪律监督查处,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严格执行“十严禁”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好气象。

党建中强调,这次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可以说是对乡镇领导班子统筹能力和驾驭能力的一次大检验,各乡镇党委要严格按照县委乡镇领导班子换届的总体要求,自觉扛好政治责任,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稳妥有序做好各项工作。


汤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汤晓春强调,各乡镇党委把换届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深入学习研究政策要求和工作步骤,吃透换届各项政策,系统谋划、分类指导、有序推进,统筹把握好党委换届与人大、政府换届之间的关系,妥善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上下衔接、环环相扣,确保换届工作健康平稳有序进行。同时,要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正确认识换届工作,正确对待进退留转,做到换届期间思想上重视,组织上加强,精力上集中,秩序上不乱,工作上到位,确保各项重点任务与换届工作统筹推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现场

会后,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组织部、县人大机关相关负责同志就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


会议现场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