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召开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总队长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5月6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5月6日下午,漳县召开5月份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总队长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总队长曹雅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驻村帮扶工作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4月份履职排名、“钉钉”平台考勤打卡和规范管理等情况,并对下一阶段驻村帮扶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中央决定对摆脱贫困的县,从脱贫之日起设立5年过渡期,过渡期内要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各驻村帮扶工作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驻村帮扶工作的重大意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严实的作风,投入到驻村帮扶工作中,让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衔接更加平稳、更加有力。要有打好乡村振兴持久战的勇气和耐心,坚定必胜信念,圆满完成驻村帮扶工作的硬任务。

会议要求,各乡镇要坚持压力传导,持续深化驻村帮扶工作队作用发挥。要严格落实“1+4”管理制度,履行好属地管理职责,强化主体责任意识,乡镇党委书记对驻村帮扶工作队日常管理要亲自抓、亲自管,亲自督促跟进“六大员”作用发挥,不断提升驻村帮扶能力水平,切实管好用好驻村帮扶工作队,真正将摘帽不摘帮扶的要求落到实处。驻村帮扶工作队要协助村“两委”开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努力消除返贫致贫风险,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要依托派出单位各方面优势,引导群众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全力提高群众经济收入。对驻村帮扶流于形式、不服从管理、帮扶成效差、群众反映强烈的,坚决予以召回撤换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会议现场

全县13个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建办主任、组织专干,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办有关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