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老干部工作

漳县召开全县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年4月28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汪 垚 点击:

4月28日,县委组织部组织召开全县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县委党史宣讲团成员李婉燕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会上,李婉燕同志以“学党史、铭初心、担使命”为题,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三个阶段,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阐释了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整个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切实深化了老同志们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加强了对光辉党史的理解,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决心。




会议强调,全县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统筹用好线上线下学习资源,分阶段分层次抓好学习教育,确保实现离退休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全覆盖。同时,要充分发挥老同志自身优势,组织开展红色故事进校园、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等活动,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生活,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会后,老同志们在中共中央西北局盐井会议纪念馆参加了现场学习活动。活动现场,老同志们向先烈敬献了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听取红军长征在漳县故事讲解。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份份记载着中国共产党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的档案资料、一件件镌刻着中国共产党红色基因和精神族谱的珍贵文物,无不诉说着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将党史学习作为自己退休生活的必修课,牢记党的宗旨,履行好党员义务,传承好革命先烈一心为民、甘于牺牲的赤子之情,为建设幸福美好新漳县发挥“银龄力量”。








部分离退休党员干部,县委组织部、县直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总支有关负责同志等,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