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三心三保”做足换届“提前量”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6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张愉琪 点击:

漳县坚持早动手、细谋划,做好换届前期谋划部署、分析研判、档案审核等工作,做足县乡换届工作“提前量”。

一是精心谋,确保安排部署早。及时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全国和全省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结合县情实际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扎实开展换届前期准备工作,确保换届工作方向明、政策清、责任实。组织召开全县组织工作会议,督促指导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认真学习领会换届相关政策规定,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正确对待进退留转,确保县乡换届稳步推进。紧盯中央和省市关于乡镇换届有关指标要求,比对分析与上一届换届政策变化情况,细化梳理今年换届重点任务,为县乡换届工作顺利进行夯实基础。

二是用心研,确保干部储备足。县委组织部按照部务会成员分片联系组织工作制度,组成4个调研组,采取组织部长和乡镇班子成员重点谈,调研组长和乡镇科级干部全面谈,调研组人员和乡镇、村干部深入谈的方式,细致掌握乡镇领导班子运行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重点围绕干部政治品质、任职经历、熟悉领域、工作业绩、性格特点、发展潜力、主要不足等开展分析研判,着力增强领导班子配备的前瞻性、主动性、科学性。目前,已掌握储备“五方面人员”300多名、35岁以下优秀科级干部60多名、30岁以下优秀年轻干部50多名。

三是细心审,确保选任入口严。坚持“凡提必审”,对符合条件的优秀年轻干部“三龄两历一身份”等重要信息进行任前审核,使档案审核深度嵌入干部工作链条。通过梳理干部年度考核等次、巡视巡察问题、信访反映情况、“干部监督信息互通共享”台账,全面掌握干部廉洁从政有关情况。坚持把政治标准作为衡量干部的第一标准,持续推行干部考察政治表现“四必审”和党委(党组)及考察组“两级评判”制度,先后对135名提拔重用的干部政治纪律、道德品行、政治理论进行了测试审查,并通过“3+2”微清单对工作实绩进行对比考核,切实把牢干部选任入口关,确保换届人选的“源头清水”。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