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党建中主持召开漳县2021年专项债券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4月28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4月28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党建中主持召开全县2021年专项债券工作推进会议。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转变作风,坚定信心,抓住用好中央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和实施力度、扩大有效投资补短板、加大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等重大政策机遇,增强抓项目、建项目的紧迫感、危机感,拿出举措、狠抓落实。


党建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汤晓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顾进展及各专项债券项目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建中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盯紧项目谋划关键,准确把握和吃透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的政策要求,把项目谋划精准、包装做实,提高申报争取的精准性和成功率。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认真分析短板症结,及时解决专项债券项目存在的问题,定时间、定目标、定措施,把工作往细里抓、往实里落,推动专项债券争取工作落地见效,为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快前期进度,千方百计完成专债项目的各项前期工作,确保债券资金投放时能够申报上、批的了、接得住,以高质量的前期工作推进高效率的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基础、增后劲。要层层靠实责任,县分管领导要牵头抓总,县财政、发改等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指导各行业部门主动向上衔接主管部门,主动对接项目入库,深入研究上级政策与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全力做好债券项目争取工作。同时,要加大督导检查,确保债券争取任务落细落实,为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汤晓春参加会议并讲话

汤晓春强调,要扎实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县发改、财政要列出项目申报程序、要求,各部门按照职责进一步完善,争取列入下一批债券支持范围。要加大工作力度,依法合规积极推进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完善市政配套、水电气接入等配套条件,以高质量的前期工作推动高效率的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要加快已安排项目实施进度。当前,已进入施工黄金期,对于已安排债券的在建项目,各项目主管单位要督促施工单位全力加快实施进度,加快资金拨付率,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对于重点争取新开工项目,要逐个建立工作台账,抓紧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加快各项前期工作,确保资金一经下达即能开工建设。要纠正专项债券项目存在的问题。各部门都要围绕投资导向和建设需求,储备一批高质量的专项债券项目,确保录入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和政府债券信息系统时规范一致。要提前把项目谋划充分,按照轻重缓急提前开展前期工作,坚决杜绝等靠思想。


议现场

会上,顾进展通报了全县2021年专项债券项目申报情况。各专项债券项目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做了汇报。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