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党建中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4月27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4月27日上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党建中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规定动作”做到位,使“自选”动作有特色,从党的优良传统中汲取信仰力量、弘扬斗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县领导王发正、潘志强、贾元、赵萍、杨旭晖、王永成、顾进展、石小伟、闫永峰、曹雅宁、兰传强等出席。


党建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开展了集体学习,并邀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董志强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看中国、说定西、话发展”的专题辅导。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乡镇一级。

董志强作专题辅导

董志强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阶段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重大事件,从党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中总结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一伟大真理,并从二十世纪初定西的社会现状、70年代定西农村的抗灾救灾、当今定西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胜利三个片段讲述了定西的发展,从“定西怎么办”“个人怎么办”两个方面阐述了党员干部在定西未来发展中如何担当作为。大家表示,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层次分明、思路清晰,是一堂生动的党史辅导课、思想政治课和历史教育课,对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具有重要的启迪和指导作用。


会议现场

党建中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持续开展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持读好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以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四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建中强调,要注重加强宣传引导,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宣讲重点,精心组织开展精准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进一步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让干部群众切身感受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引导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学党史、知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切实转化学习成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干、苦干、巧干的热情和激情推动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促指导,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强力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坚决防止以会议、活动等代替学习,防止学用“两张皮”。


在中共中央西北局盐井会议纪念馆现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会后,县委常委会在中共中央西北局盐井会议纪念馆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党的历史和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纪念馆内,一幅幅革命先辈的画像,一件件充满岁月的文物,一段段讲述革命故事的史料,无不镌刻着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老一辈革命家坚韧不拔、奋勇前进的革命精神。党建中等缓缓移步,认真听取工作人员介绍,不时驻足瞻仰,详细了解有关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他强调,今天,我们回顾和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回顾和感悟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就是为了传承和弘扬包括长征精神在内的伟大革命精神,总结历史经验、正确认识现在、科学把握未来,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矢志不渝为党的事业为漳县发展努力奋斗。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讲好革命故事、英雄事迹,让干部群众切身感受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着力提高学习质量和效果。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