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党建中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0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县委书记党建中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

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

4月9日上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基层党建、统战民族宗教、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县委书记党建中主持会议。

党建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部分章节。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对照县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准确把握目标任务,统筹安排学习内容,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讲活党史故事,搞活教育形式,用活红色资源,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统筹督导作用,通过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了解掌握工作进展,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督促指导。同时,要加强宣传推动,开展多角度、全方位、多形式的深入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特别是要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实施县委“十四五”规划《建议》和全县规划《纲要》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系统领会消化,加大推进落实力度,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贯穿体现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中,奋力加快我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全面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育好“接班人”,传好“接力棒”,确保党的各项事业薪火相传。要把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统筹做好革命文物保护、管理、运用各项工作,推动革命文物工作开创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的通知》《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受处理处分干部使用问题的答复意见>的通知》,以及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通知》精神。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规定》精神,主动对表对标,严格自我审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扎实的作风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全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落实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加强对受党纪政务处分或组织处理干部的跟踪教育管理任用,激发和保护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真正变“有错”为“有为”。要严明换届纪律,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确保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配出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换出心齐、气顺、劲足的好面貌,推动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水平整体提升,凝聚起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会议现场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展情况、2021年度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排摸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县政协2021年度协商计划》《中共漳县县委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中共漳县县委关于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