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党建中主持召开全县一季度经济运行 “精彩开局”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4月2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党建中在全县一季度经济运行“精彩开局”调度会议上强调

找准定位  正视差距  挖掘潜力

力争一季度经济运行实现“开门红”

4月1日下午,县委书记党建中主持召开全县一季度经济运行“精彩开局”调度会议。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工作思路,进一步认清形势,找准定位、正视差距、挖掘潜力,做到整体工作抓统筹、欠账指标抓赶超、完成指标抓提升,确保一季度各项指标、各项工作“精彩开局”,实现“开门红”。

县委常委李晓毅,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顾进展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县统计局汇报了一季度经济运行“精彩开局”主要指标预计完成情况,县统计局、县发展改革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工信局、县商务局、县住建局、县财政局、县调查队等县直相关部门依次汇报了本单位承担的责任指标完成情况、支撑依据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党建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坚持“高开高走、精彩开局”的目标要求,主动担当作为,深入谋划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开局良好,13项主要经济指标预计均能完成目标任务。但整体指标完成基数较低,部分指标完成比较勉强,在全市的位次还不明朗,争先进位、保四争三的目标很不托底,需要进一步提升。

会议现场

党建中强调,一季度的经济运行情况关乎全年经济走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精准定位、分析研判、查漏补缺,再加一把劲、再努一把力,确保优势更优、劣势减弱。要充分挖掘潜力,加强业务人员培训指导,对一二三产业的重点行业再次进行梳理,并积极与市直有关部门沟通衔接,全面准确上报各项指标完成情况,确保应统尽统。要加快重点企业培育,加强与祁连山水泥公司和武阳盐化的沟通对接,协调解决祁连山水泥公司环保问题整改,重点督促艾康沙棘及时启动饮料灌装生产线项目,尽快实现满负荷生产,更好支撑工业指标完成。要掌握工作主动,各项工作下必保底、上不封顶,在预计完成数不降低的基础上,把所有工作进度再往前赶,争取持平指标保位前移、短板指标争先进位,确保“保四争三”的目标实现。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