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老干部工作

漳县:把好“三个度”扎实做好新时期 老干部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3月30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汪会忠 点击:

漳县坚持把老干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通过聚力政治引领、作用发挥、精准服务,引导老干部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全面推动老干部工作提质升级。

一是政治引领有“高度”。始终把政治引领作为老干部工作的第一要务,规范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生活制度,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送学上门等多种方式,组织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举办全县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组织4名离退休干部成立宣讲组深入各乡镇开展宣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永葆初心使命。

二是发挥余热有“力度”。扎实开展“银发争先锋•夕阳映陇原”网上正能量活动,动员离退休干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积极献言建策,梳理归纳各类意见建议11个方面43条。组织离退休干部积极参加县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征求讨论会、全县“十四五”规划意见征求会,提出各类意见建议30余条。开展“五老”进校园、进军营活动,组织老干部宣讲红色故事,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疫情防控期间,动员离退休干部积极捐款捐物,创作了大量书画、诗词、摄影、剪纸等作品,凝聚疫情防控精神力量。

三是服务保障有“温度”。先后组织召开离退休干部重阳节茶话会、县直机关离退休干部“庆七一、送温暖”暨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开展“情暖夕阳敬老月”、“我看十八大以来新成就”点赞等活动,组织50余名老干部代表赴外考察观摩。健全完善定期走访慰问制度,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及家属59名。及时报销离休干部医药费、住院费,组织85名离退休干部进行了健康体检,为老干部提供及时便捷、周到细致的医疗服务,不断提高老干部幸福感和满意度。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