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打好“选育管用”组合拳提振干事“精气神”

发布时间:2021年3月29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任小东 点击:

漳县立足换届需求和队伍建设长远需要,从“选、育、管、用”四个关键环节入手,不断探索优秀年轻干部选拔任用新途径,提振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一是建好“蓄水池”,抓储备培养。着眼梯次储备培养,通过党委(党组)推荐、综合研判、专题调研等方式,全面了解掌握年轻干部队伍现状,通过横向比专业、比学历、比经历,按照85后、90后、95后3个梯队建立优秀年轻干部储备库。年内先后比选出35岁及以下干部80多名、30岁及以下干部110多名纳入储备库培养锻炼,并将其作为选配干部的重要来源,实行优先提拔重用。同时,定期不定期进行跟进了解,准确掌握干部思想状况、工作状态、履职情况,建立工作实绩档案。

二是打造“练兵场”,抓实践历练。强化政治历练,以党性教育为重点,先后举办优秀年轻干部专题培训班2期,累计培训230多人次。注重实践锻炼,采取“上派下挂”等方式,有组织、有计划地选派7名年轻干部到省市直单位挂职锻炼,开阔眼界、增长才干;选派50余名优秀年轻干部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三大主战场去强弱项、补短板,切实提升年轻干部应对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和能力。建立交流机制,统筹推进县直单位年轻干部下派锻炼、乡镇年轻干部上挂学习、机关单位内部轮岗交流,让年轻干部在吃劲岗位历练、在不同岗位磨练。

三是用好“稳压器”,抓日常监管。持续推行动态管理,强化日常了解,定期分析研判,对因个人违反工作纪律、造成工作重大失误以及个别推诿扯皮、担当不够的年轻干部及时调整出库,并及时补充新鲜血液,始终保持一池活水。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定期不定期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年轻干部思想动态,促进年轻干部交流沟通。全面掌握年轻干部现实表现,加强“八小时”内外管理,将蹲点了解和干部监督信息互通共享信息相结合,对发现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及时提醒预警、纠偏正向,促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四是树正“风向标”,抓选拔使用。牢固树立不拘一格的用人导向,健全完善年轻干部配备情况监测预警机制,大力破除论资排辈、平衡照顾等观念,对综合素质高、工作能力强、发展潜力大、有培养前途的优秀年轻干部打破隐性台阶,大胆使用,让年轻干部有舞台、有空间。今年以来,先后提拔重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重大斗争一线实绩突出、表现优秀的年轻干部20多名,其中85后正科级6名,90后副科级7名,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年龄结构得到优化,干事创业活力明显增强。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