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管、严、选”做实平时考核

发布时间:2021年3月28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杨建育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部考核要把功夫下在平时。漳县坚持管在平时、严在平时、选在平时,着力做实各级机关非领导成员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激励其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一是强化考核责任“管”在平时。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试行)》,县委组织部强化对各级党委(党组)履行公务员平时考核主体责任的业务指导、综合管理和监督检查,督促主要领导认真履行考核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形成了组织部门牵头总抓,其他部门相互配合的工作机制。今年来,结合组织工作大调研活动,开展全覆盖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2轮次,切实解决公务员平时管理“松散软”的问题。

二是强化考核内容“严”在平时。紧紧围绕公务员职位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制定定性定量相结合的具体考核办法,制作《公务员平时考核手册》,对不同层次、不同岗位分门别类确定不同的考核重点,及时了解其德、能、勤、绩、廉日常表现,特别是将“勤”与“绩”的权重增大,以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处理复杂问题、应对重大考验的表现作为审核评鉴的主要依据,坚决杜绝以留痕多少评判工作好坏,从严从实做好平时考核工作。同时,对直接面向群众的窗口单位和服务部门的公务员,建立服务对象民主评价机制,突出服务态度、质量和承诺兑现情况的考核,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三是强化考核结果“选”在平时。不断强化平时考核结果运用,根据考核结果有针对性地加强激励约束、培养教育,鼓励先进、鞭策落后,营造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每季度平时考核结束后,对平时考核结果为好的公务员,在选拔任用、职务职级晋升、评先选优等方面优先考虑。对平时考核结果为一般等次的公务员,及时谈话提醒。对平时考核结果为较差等次的公务员,及时批评教育,要求限时整改,必要时进行诫勉。同时,将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结果挂钩,年度考核确定为优秀等次的,从当年平时考核结果好等次较多且无一般、较差等次的公务员中产生,切实发挥平时考核“指挥棒”作用。2020年以来,提拔使用考核优秀公务员11名,晋升职级41名。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