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下好乡镇换届工作“先手棋”

发布时间:2021年3月23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王 军 点击:

漳县坚持早谋划、早着手、早起步,从开展业务学习、调研摸底、严肃纪律等方面提前着手,下好乡镇换届工作“先手棋”。

一是深入学习理论政策。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县委常委会、部务会以及全县组织工作会议,对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认真做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通知》和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进行深入传达学习。围绕乡镇班子换届时的学历、年龄、结构、“三方面”干部等配备要求部务会开展专题研讨,确保全面掌握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基本要点,提前储备换届知识,精准把握目标要求,为乡镇换届奠定坚实理论基础。

二是扎实开展调研摸底。制定印发《关于开展全县组织工作大调研的通知》,成立4个调研组,集中利用1个月时间,深入13个乡镇、村(社区)和部分县直单位进行调研摸底。通过“三谈一提”谈心谈话和发放《无记名谈话问卷》等方式,重点围绕“班子结构、政治表现、领导水平、运行状况、工作成效、作风建设”等内容,开展综合测评、谈心谈话,全面掌握干部思想动态、个性特点,切实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心中有数。结合党委(党组)意见,在综合分析研判的基础上形成调研汇报材料,提交部务会进行专题讨论,并提出优化调整建议。先后发现掌握优秀年轻干部100多名,并建立“两头干部”数据库,为乡镇换届储足干部人选。

三是深入宣传换届纪律。坚持预防在先、警示在先、教育在先的原则,及时对《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及换届“十严禁”工作要求进行学习解读,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结合干部调研、督查等工作,深入一线宣传换届纪律要求,并通过“漳县党建网”“绚丽漳县”“漳县组工”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和制作宣传栏、张贴标语、拍摄小视频等方式对换届政策和纪律要求进行广泛宣传。坚持全过程从严监督,紧盯关键环节和薄弱部位,畅通“12380”监督举报平台,及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