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漳县:创新举措精准施训育好村级班子“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1年3月5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余祥福 点击:

漳县坚持靶向发力抓培训,创新村级干部教育培训方式,力促新任职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更快更好完成角色转化,快速进入工作状态,推进村级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
   
一是“红歌课堂”提升党性修养。为切实增强新任职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的党性修养,本次培训特设“红歌课堂”,邀请县域内优秀音乐教师现场教唱,指导参训学员唱好新时代红歌,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同时组织开展红歌比赛,在寓教于乐中,领悟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感受红色气息,在红色思想的熏陶下快速融入角色,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有力推进村级各项工作稳步向前。
    二是“模拟演练”增强务实本领。为促使学员对党建业务知识融会贯通,提高实务操作能力,以乡镇为单位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四议两公开”、发展党员细则及流程、甘肃党建APP操作等实务操作模拟演练,抽调县委组织部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和各乡镇党委副书记组成评委团进行量化评比。通过全员参与模拟演练,将学到的理论知识付诸实践操作,让学员在高度仿真的演练中提高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实务操作能力,提高应急处突能力。
    三是“拓展训练”培养协作精神。为解决新任职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与村“两委”班子成员之间配合不够密切的问题,特意开设团队精神培养拓展训练课程,通过10人制拔河比赛、5人制跳绳比赛、多人踩气球比赛、10米运球(篮球)比赛等体育竞技活动,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团队凝聚力。引导新任职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充分发扬爱岗敬业、团结协作、勇于拼搏的团队精神,扎扎实实做好为民服务工作,以优异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
    四是“研讨交流”拓宽工作思路。为达到各乡镇学员互学互鉴、互促共进的目的,组织开展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村党组织书记”为主题的研讨交流学习会,参训学员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精心准备发言提纲,在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评委的逐个点评中,全面有序开展学习交流,分享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畅谈培训心得体会,深谋今后工作打算。通过学员间思想的不断碰撞,去芜存菁,将好的作法和思路传承和发扬,将过时的、不成熟的思路和做法及时丢弃,有效拓宽新任职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的工作思路。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