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漳县:坚持问题导向抓培训 精心打造村级 “领头雁”队伍

发布时间:2021年3月5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余祥福 点击:

漳县突出实践实效实用,创新教育培训方式,优化教学课程设置,扎实开展新任职村党组织书记综合能力素质提升培训,切实提高村级“领头雁”履职尽责本领和服务群众能力,有效推进乡村振兴,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一是精准设置培训课程,解决学什么的问题。坚持“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培训什么”的原则,县委组织部会同县委党校在开班前,针对新任职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能力素质特点和需求,在课程设置上注重与当前农村工作相结合,突出学员能力素质提升,设置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探索分析》《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助推乡村振兴》等专题讲座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发展党员细则及发展党员流程》等基层党建业务课程,为本次培训取得质的飞跃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是灵活设置教学方式,解决怎么学的问题。本次培训改变了传统的课堂式、填鸭式培训,主要采取课堂教学与现场观摩相结合、专题辅导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政策解读与党性教育相结合、拓展训练与业务提升相结合的方式,既邀请了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县扶贫办、县农业农村局领导干部“上讲台”专题授课,又开设了红歌课堂、现场教学和警示教育等课程,更是灵活采用拓展训练、研讨交流等教学方式,让学员在轻松愉快的学习环境中获取知识,在党性锻炼中培养团队精神,切实增强履职尽责本领和服务群众能力。

三是扎实开展模拟演练,解决如何干的问题。针对部分学员基础薄弱,实务操作能力较差的事实,本次培训班特意开设情景模拟演练课程,以乡镇为单位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四议两公开”、发展党员细则及流程、甘肃党建APP操作等模拟演练,在演练期间进行量化评比。通过全员参与模拟演练,将学到的理论知识付诸实践操作,让学员在身临其境的演练中提高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实务操作能力,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倒逼学员深入研究党建业务知识,彻底解决不会干的问题。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