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石川镇多措并举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落实

发布时间:2021年3月9日来源:中共漳县石川镇党委 作者: 点击:

今年来,石川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实际,统筹协同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迅速安排部署。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召开后,石川镇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研究贯彻落实工作,成立了主要领导任组长、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其余科级干部和村党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各村党支部按照镇党委的安排,及时召开动员会议,成立了相应的组织机构。同时,结合《2021年石川镇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将“党史”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中,结合“四讲一办”活动的开展,做到“一学一报”,着力在知行合一、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坚持机关每周一例会学习制度,采取党委成员、科级干部分批领学,机关全体同志全体参与的形式,共同学习党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起好步、开好头。

二是强化方式方法,凝聚思想共识。探索实施“四联”(即党委成员联系支部,支部书记联系村“两委”成员,支部委员联系党员,党员联系群众)工作机制,坚持线上和线下相结合、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和集体研讨相结合,达到群众广泛参与、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确保重点学习内容全部落实到位。通过组织开展“十个一”的学习活动,即“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研读一本党史书籍、观看一部红色教育片、聆听一次红色讲座、瞻仰一次革命旧址、接受一次廉政教育、组织一次党史知识竞赛、开展一次党史主题演讲比赛、举办一次党史主题征文摄影展、撰写一篇心得体会”,通过丰富活动载体,进一步提升学习教育效果。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传统媒体、新媒体、广告牌位、建筑围挡、LED显示屏、灯箱灯杆等各类载体,在高新公路沿线、文化广场、主街道等人流密集区域张贴标语或悬挂横幅。同时,由党员分组包片,到周边群众身边宣传引导,营造党史学习教育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广泛发动全镇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全镇党员干部群众满怀信心加快幸福美好新石川建设步伐。

四是强化督促指导,确保学习实效。镇党委成立了由党委副书记任组长、镇纪委书记任副组长、党建办干事为成员的督促指导组,不定期到各村督促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过查看会议记录、学习笔记、随机提问等方式,指导各支部和广大党员既要学党史悟思想、又要办实事开新局。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