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漳县:“三道加法”抓实村党组织书记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3月25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付 豪 点击:

为帮助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岗位职责,找准角色定位,提升履职能力,尽快胜任工作,漳县创新培训方式方法,提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实效。

一是理论教学+实地观摩,提升培训质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采取理论教学与实地观摩相结合的方式,精心设置培训课程,邀请县委党校资深教师、农业、扶贫、组织等部门负责人,围绕抓党建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产业发展、乡村治理、基层党建、廉政教育等内容,对理论政策阐释解读,对党内法规条例辅导讲解,帮助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提高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组织全体学员深入基层党建示范点观摩学习,通过现场聆听先进经验和特色做法,引导学员深入思考、开阔思路,为下一步工作找准方向,切实提高培训质量。

二是交流发言+模拟演练,深化培训效果。积极探索培训方式方法,打破以往教师讲、学员听的“填鸭式”教学模式,增设交流发言和模拟演练环节。围绕富民产业发展、队伍建设、基层治理等内容深入开展经验交流,推动学员相互借鉴、取长补度,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紧盯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的模拟演练作为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向学员直观展示了党内组织生活的具体细节和操作流程,通过演评结合的方式,帮助学员熟练动作,规范程序步骤,切实解决组织生活不严肃、不规范的问题。

三是党性教育+拓展训练,增强战斗意志。组织全体学员深入中共西北局盐井会议纪念馆党性教育基地,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革命故事,颂唱红歌等,引导全体学员筑牢思想根基、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两个维护”。设置“10人制拔河”、“5人制跳绳”、“多人踩气球”等团体项目,开展拓展训练活动,引导全体学员在参与中建立互信、形成默契、凝聚力量,进一步增强了学员们的团队意识和责任感,切实提升团队凝聚力、战斗力。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