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党建中深入东泉乡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3月30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党建中在东泉乡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巩固整顿成果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3月29日,县委书记党建中深入东泉乡胭脂村、直沟村,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聚焦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问题导向,巩固整顿成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王永成陪同调研。


党建中在东泉乡胭脂村党群服务中心与乡、村干部座谈

党建中先后深入东泉乡胭脂村、直沟村,与乡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了软弱涣散党组织排查整顿以及村情民情、产业培育、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村党组织建设、党员干部队伍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困难,查找分析原因,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补短板、强功能,统筹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一要抓好村级班子建设,重点抓好换届后村“两委”班子教育培训工作,帮助新任村干部特别是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岗位职责,找准角色定位,提升履职能力,尽快胜任工作。二要抓好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开展标准规范落实情况“回头看”,全面提升支部建设工作质量和水平。要扎实推进“整乡推进、整县提升”行动,对照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和“整乡推进”工作具体措施,逐村制定具体落实计划,稳步有序推进达标创建工作。三要抓好村党组织阵地建设,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实体阵地和“甘肃党建”虚拟阵地,严格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积极开展理论学习、技能培训、文化体育等党群活动,切实增强党建阵地教育引导党员、凝聚服务群众的承载功能。四要抓好党员队伍建设,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聚民心活动,引导农村优秀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充实和激发党员队伍的活力。五要抓好党支部作用发挥,因地制宜探索党建引领合作社发展路子,不断增强村级组织造血功能,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着力增强党建引领农村基层治理实效,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法治保障。

 

党建中在东泉乡直沟村党群服务中心与乡、村干部座谈

调研过程中,党建中强调,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是“四抓两整治”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巩固提升整顿工作成效,结合省上知情度满意度测评及各级评估、抽验情况,集中对近3年整顿提升的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开展一次“回头看”,及时查漏补缺,坚决防止问题“反弹”。要坚持应纳尽纳、应整尽整的原则,全覆盖深入排摸确定软弱涣散党组织,严格落实“四个一”措施,按照“一支部一方案”要求,精准制定整顿提升方案,明确整改要求、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切实抓好整顿提升工作。

党建中在东泉乡胭脂村菌棒加工厂调研

党建中还对春耕生产、农业示范点建设、春季造林、疫苗接种、低保提标等当前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县委办公室、东泉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