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三个突出”抓实公务员试用期满考核

发布时间:2021年2月26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刘雪璧 点击:

漳县在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满考核工作中,突出政治素质、履职能力、廉政教育考核,将参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基层一线实践锻炼情况作为考核转正的重要依据,确保公务员试用期满转正考核不走过场。

一是突出政治素质考核,更加坚定政治忠诚。考核组着重考核新录用公务员是否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必学、常学内容,并将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考核述职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引导新录用公务员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向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二十字”好干部标准努力。

二是突出履职能力考核,更加凸显担当作为。考核组通过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着重了解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内的工作实绩情况,特别是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急难险重工作任务中的一贯表现。考核组客观、公正的对其履职能力提出评价意见,并经党委(党组)充分研究讨论后上报县委组织部转正定级意见,做到人岗相适。今年共考核转正定级10人。

三是突出廉政教育考核,更加彰显职业道德。考核组通过约谈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或分管纪检工作领导,掌握新录用的公务员一年来的廉洁自律情况,并对“八小时”之外的情况进行专项调查,是否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系统学习。专项了解了党委(党组)帮助新录用公务员坚定信仰、严明纪律,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观情况,要求正确引导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满后的行为规范,依规依法办事,做好人民的“服务员”。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