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漳县教育系统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日来源:漳县教育党工委 作者: 点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3日,漳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刚在教育局六楼会议室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紧扣《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三个需要、两个确立、四个伟大飞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党的百年奋斗13个方面的重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牢记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和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等十个方面,以鲜活的案例、详实的数据、生动的语言,阐明了全会的重大意义,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对全面理解全会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全面准确地把握全会精神的实质和实践要求。同时,县教育局班子成员要自觉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义务宣讲者”,在联点学校广泛开展宣讲活动,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漳县教育追赶发展的有效举措,要坚持真抓实干,以漳县教育追赶发展的实际成效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随后,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就党风廉政建设、校园安全、作风大整治、双减和五项管理、食堂安全及教研教改等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针对当前各项工作,会议强调,全县教育系统要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确保校园师生平安;进一步给师生减负,让教育回归本真;进一步加强作风大整治,规范办学行为;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最后,会议号召,漳县教育系统要上下齐心,以史为鉴,总结教训,排除险阻,涉过险滩,以弯道超车、滚石爬坡的精神埋头苦干,勇于前行,共同抒写追赶发展的教育梦。

县教育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各学区、县直各学校校长(园长),各党支部书记,各学校主管政教工作的副校长及学区所辖完小校长共计120多人参加了宣讲会。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