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马泉乡:“233”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来源:中共马泉乡党委 作者:杨雯雯 点击:

马泉乡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统筹安排、广泛动员、深入学习,确保学习更全面、领会更深刻、贯彻更坚决、落实更有效。

坚持“两个纳入”,抓好理论武装这个关键。纳入集体学,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近期集中学习重点内容,采取乡党委会议集中学、全体干部周四例会学、领导解读引导学等多种方式,读原文、悟思想,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明确思路措施。纳入个人自学,在集中学习开始前,要求所有干部提前“热身”,列为个人必学内容,反复进行自学领会,找准学习重点,撰写交流发言材料。同时,借助乡村社各类微信群,梳理推送会议精神和重点内容15条次,方便党员干部和群众利用业余时间随时随地进行温故知新、巩固提高。

立足“三个带头”,抓好率先垂范这个标杆。主要领导带头学。党政主要领导带头深入10个行政村开展会议精神宣讲,既谈会议精神,又谈学习体会,更谈工作启示,为全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作出表率。领导班子带头学。乡党委、各村党支部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上好专题“党课”,乡党政领导班子、各村“两委”领导班子带头撰写读书笔记和学习心得。广大党员带头学。通过集中领学、个人自学等方式,引导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所学、所思、所悟进行交流发言,促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带头做。

做到“三个融入”,抓好常态长效这个根本。融入组织政治生活,乡村两级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红色板凳会”等为载体,采取交流讨论、口头讲解、送学上门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领会。融入干部教育培训,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干部锤炼党性、提升素质的生动范本,主动融入全乡干部教育学习培训课堂,纳入学习培训课程内容,不断培养干部专业精神、增强专业本领,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融入当前重点工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和关心关爱志愿服务等活动,扎实开展农村致富带头能人、实用技术人才政策理论培训,充分激发和释放各类人才服务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和创新创业活力。同时,加大对驻村帮扶队成员的教育和管理,开展重要会议精神集中学习培训,有效提高驻村帮扶人员运用党的最新政策理论指导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