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盐井镇“四学”开启学习全会精神“刷屏模式”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来源:中共盐井镇党委 作者:李淑娴 点击:

盐井镇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和具体工作要求,以“四学”开启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刷屏模式”,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校准方向步调,全面动员统一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多次集中学习,凝聚深入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思想共识,并对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村党支部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以“炕头会”“板凳会”“茶罐会”“田间地头会”等形式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家”,结合实际全面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确保全镇上下在思想上同心、行动上同步,全面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高标准、高质量生根发芽。

发挥红色底蕴,实地观摩现场学。以厚重的红色文化底蕴为依托,用好中共西北红军长征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通过讲“红军路”“走边关”等故事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在革命遗址重温入党誓词,利用主题党日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报告、决议精神,以鲜活的本土党史和家乡“故事”,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明白今天的国泰民安来自于党为革命理想百折不挠的坚守和奋斗,来自于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不懈探索和科学运用,凝结着无数共产党人的顽强拼搏、辛勤汗水乃至鲜血生命,必将指引我们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讲好家乡故事,拓宽载体深入学。在“盐井镇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各支部微信群持续推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关内容,结合专题党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专题栏目,以视频、海报的形式直观感受党的百年奋斗史,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中汲取党在峥嵘岁月中无畏前行的坚定意志,传承不畏艰苦持续奋斗的“红色基因”,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注重以点带面,提高覆盖全面学。聚焦村“两委”干部这个基层“关键少数”,抓住村“两委”干部入户契机,结合全镇专题学习班,在村“两委”干部中率先开设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课,扭住基层“牛鼻子”,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确保全会精神落实到乡村基层“最后一公里”,提高覆盖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