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殪虎桥镇“九学”并举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来源:中共殪虎桥镇党委 作者:马金满 点击:

为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心入脑,持续砥砺奋进力量,殪虎桥镇“九学”并举,在全镇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凝聚百年力量,观看直播“及时学”。11月12日上午10时,全镇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示范学”。11月17日,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对学习贯彻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班子成员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带头撰写心得体会,深入到联系村专题宣讲,确保学习落到实处。

强化党建引领,三会一课“加深学”。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列为“三会一课”必学内容,各党支部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通读决议与深入交流有机结合,确保学深学透。11月17日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及时学习,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新的智慧和力量。

谈心得谈体会,研讨交流“深入学”。全镇党员干部带着信仰学、带着使命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职责学,谈感受、谈心得、谈思路、谈打算,全面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持久学、联系实际学,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统筹抓好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力争融会贯通、落到实处。

拓展平台渠道,创新方式“自主学”。依托“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网络平台及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打造“线上”学习套餐,引导党员干部用好“碎片化时间”认真学习,集约式“充电”,推动全会精神入耳、入脑、入心、入行。

精准分类施策,送学上门“帮带学”。对患病党员和年老体弱党员,各党支部指定专人一对一或多对一帮学、上门送学习材料。对外出流动党员,通过微信、电话,指导其学习,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全覆盖,做到一个不漏,应学尽学。

赓续红色基因,深入宣讲“创新学”。组织宣讲组、党员志愿者,深入党群服务中心、群众家中,利用“炕头会”“板凳会”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具体详实的事例,深入浅出的阐释全会的精神要义,推动全会精神传遍殪虎桥大地、深入千家万户。

结合重点工作,为民服务“现场学”。全镇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效,深刻领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使命任务,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环境卫生整治、拆危治乱、关心关爱群众生产生活等重点工作中主动作为、干事创业、争当先锋。

调度学习成效,严督实导“促进学”。镇党委对12个党支部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情况进行指导抽查,通过调阅学习记录、学习笔记、心得体会、现场提问等方式,及时了解掌握学习成效,通过边学习、边督促、边落实的方式,做到学习与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