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锻造追赶发展“干将”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3日来源: 作者: 点击:

漳县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健全党管干部、选贤任能制度,紧扣选、育、用、管关键环节,精准发力,着力锻造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梯次接续、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突出政治引领,推动知信与笃行“双贯通”。充分发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优势,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政治“体检”,综合运用干部考核、专题调研等方式,聚焦干部在平时及重大任务、重大斗争、关键时刻的政治表现,通过具体行为和事例透视甄别、会诊辨析,画准画实“政治肖像”。2021年,先后对200多名考察对象政治纪律和道德品行进行了测评审查,并建立了政治表现纪实档案,对政治上不合格的“带病干部”“一票否决”。

突出实干实效,促进功能与结构“双优化”。建立动态管理、接续培养、及时使用工作机制,结合年度考核、平时考核、重点工作督查、全县组织工作大调研等,通过“三谈一提”和发放无记名问卷等方式,先后3轮对乡镇和县直单位领导班子运行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调研研判,及时将面对急难险重任务、重大风险挑战等关键时刻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年轻干部纳入储备库,实行优进拙退。持续实施“干部素质提升工程”,聚焦不同岗位、职位干部的能力短板“精准滴灌”,有计划、有针对性将年轻干部安排到项目建设一线、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和吃劲岗位“墩苗”历练、积累经验、淬炼本领,对历练成熟、表现突出的大力提拔使用。年内提拔重用实绩突出的干部160多名。

突出关怀关爱,注重严管与厚爱“双激励”。坚持行为管理和思想管理相结合,用好谈心谈话、提醒函询诫勉等手段,根据蹲点了解和干部监督信息互通共享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6条,及时提醒预警、纠偏正向。修订完善《漳县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1+2”考核评价办法》,着重掌握干部日常表现、一贯表现和重大关头表现,在年度考核中将优秀名额向急难险重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倾斜。健全落实干部容错纠错和激励保护机制,精准把握“三个区分开来”,先后将2名处分影响期满、实绩突出、符合有关条件的干部提拔重用。持续加大关怀关爱,先后对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一线表现突出的60多名优秀年轻干部进行了表彰奖励。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