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多措并举提升公务员网络培训成效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刘雪璧 点击:

近年来,漳县认真贯彻省、市关于公务员网络培训精神,精心组织、科学谋划,积极探索公务员网络培训组织和督导方式方法,把公务员网络培训作为建设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的有效抓手,不断提升公务员网络培训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加强组织领导,合力推进培训工作。历年来,省、市关于公务员网络培训通知下达后,县委组织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对开展公务员网络培训进行安排部署,各级机关党委(党组)能够认真履行公务员网络培训管理和监督职责,靠实工作责任,明确时间节点和培训任务,切实将公务员网络培训精神传达到各级公务员队伍中,夯实了公务员网络培训工作基础。为了确保公务员网络培训取得实效,县委组织部对各单位公务员网络培训管理员进行集中培训、分类指导,全县各级机关整体密切联动,合力推动公务员网络培训,形成业务有指导、人员有管理、学分有统计、学情有督导的工作格局。

精准培训对象,加强学员信息管理。按照省、市确定的参加公务员网络培训范围,各单位管理员对参训人员进行动态管理,对新录用、调任和调离、退休等进入(退出)公务员队伍的人员,以及职务、职级升降的公务员信息及时更新维护,确保参训学员信息的真实准确,夯实了公务员网络培训的基础。近两年,纳入公务员网络培训范围干部37名,退出115名。同时,及时更新维护了161名参训人员职务、职级信息,为确保圆满完成公务员网络培训任务提供了信息保障。

强化学情监督,建立培训督导机制。为进一步巩固公务员网络培训成效,引导全县公务员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县委组织部结合实际情况,建立了参训人员按学时学分制管理,分期、分阶段督导的网络培训机制。在培训初期统计掌握参加培训人员情况,在培训过程中适时通报学员的学时学分进展情况,督促加快学习进度,培训结束后通报学员培训完成情况,对无正当理由不参加培训的公务员,根据情节轻重,进行批评教育、责令检查等处理,有效保证了公务员网络培训的严肃性。2020年下发4次定期通报,提醒分管领导14人次,全县公务员累计学分7389分,全省总排名达到18名,圆满完成了公务员网络培训任务。

结合考察考核,突出培训结果运用。全县各级机关能够充分认识到公务员网络培训的重要意义,解决基层公务员的工学矛盾,探索将公务员网络培训与平时考核、年度考核相结合方式,进一步巩固了培训成效,突出了培训结果运用。每年10月底未参加培训的人员,第三季度平时考核不得评为“好”等次;11月底未完成培训学分或考试不合格的,年度考核不得确定为“优秀”等次,单位培训合格率达不到90%的,降低单位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同时,将公务员网络培训作为职务、职级晋升或提拔重用的一项重要内容,确保100%完成培训任务。通过严格的奖惩措施,有效的激发公务员学习热情,逐步形成“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的良好培训氛围,全面提升了基层公务员执政理论水平。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