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多举措激励党员干部奋战“疫”线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 点击:

连日来,漳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奋战防控一线,为进一步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漳县从保障需求、关注健康、提振信心、减负增效等方面着手,确保高质量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

当好“勤务员”,着力保障一线需求。根据防控需求,物资保障组统筹全县医疗物资向防控一线倾斜,向疫情防控各监测点及时发放帐篷、床铺、棉被、取暖炉等基本设备,及时解决各监测点人员防控物资需求。截至目前,落实帐篷191顶、棉被403床、折叠床92张、棉衣裤300套、火炉191个。同时,县委组织部、县妇联、团县委、总工会、市场监管等部门组建慰问小分队,为各监测点提供盒饭、方面便、矿泉水等物资,确保一线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吃得饱、住得下、干得好。先后为各监测点发放“爱心礼包”200多个、方便面2000多箱、矿泉水39000多瓶。

建好“连心桥”,着力关注身心健康。通过“绚丽漳县”微信公众号、“钉钉”电话会议系统、发放《致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的一封信》等方式,不断强化防控人员自身防护意识、道路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知识宣传教育。20多名县级干部到各卡点、留观点、医院看望慰问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和党员群众,开展谈心谈话,引导加强自身防护,及时减压释负,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进一步鼓舞防控一线干部士气。

树好“风向标”,着力提振必胜信心。在疫情防控一线及时收集挖掘、采访报道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及时在各级主流媒体宣传报道,发挥“榜样”力量,营造向标杆看齐、向典范靠近的良好氛围。同时,念好“察”“看”“用”三字经,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重点通过各级党组织推荐、广大党员群众举荐、考察督查发现等方式掌握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干部,激励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担当作为、扎实工作,进一步树立注重实践、讲担当、重担当的用人导向,为坚决打赢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把好“指挥棒”,着力减负提质增效。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的会议文电、表格填写、材料报送等,确保基层干部集中精力投身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在疫情防控期间,除县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外,各部门不提不符合实际的工作要求,不搞标新立异的载体创新,不要求基层专门上报材料、数据。同时,结合全县疫情防控实际,采取专项检查、突击抽查、明察暗访、实地调研、互联网舆情分析等多种方式方法,有效开展“形式主义”问题监督检查,既通过监督发现问题,又推动解决问题,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