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凝聚人才力量 筑牢战“疫”防线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 点击:

面对当前疫情形势,漳县各类人才队伍积极响应号召,在各自行业领域与广大人民群众勠力同心、携手抗疫,以实际行动阐释着使命与担当。

党政人才格尽职守,严控联防一线。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全县党政人才迅速响应,按照“分块管理、网格到人、责任到人”的工作要求,恪尽职守在135个村和62个小区65个网格监测点。共有430人担任各级网格长,1346人担任网格员,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积极开展联防联控和医疗救助等工作。目前,仅小区已排查7608户23034人,办理出入证9838张,累计排摸出持有黄码人员12人、来漳返漳人员2005人,其中疫情重点地区来漳返漳人员1598人。

医护人才逆行而上,冲锋战“疫”一线。全县各级医护人才白衣执甲、“疫”往无前,冲在第一线,成为阻击疫情的急先锋。目前,已检测外出返乡、在校师生等人员核酸样本5万余份,有序推进3至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接到驰援兰州、天水的任务后,全县104名医护人才主动请缨,紧急集结逆行而上,冲锋在战“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坚守初心、敬佑生命,践行使命、彰显担当。

乡土人才就地“变身”,坚守乡村一线。全县410多名“田教授”“土专家”积极响应镇村疫情防控号召,带头学习宣传疫情防控政策、防控措施,就地“变身”为防疫突击队员、执勤队员、志愿者,他们“走村串户”、奔走田间地头,担当抗击疫情“宣传员”“守门员”“战斗员”,全力配合镇村开展重点人员排摸管控、“两码”查验等工作,现身说法引导群众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

企业人才捐资助物,支援保障一线。全县各类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和影响力,积极慰问一线工作者和值守人员,支援防疫物资,提供后勤保障。甘肃瑞盈生态有限公司、漳县宝井有限公司、老兵广告公司、真善美超市等企业,累计捐赠方便面、纯净水、消毒液、口罩、煤炭等物资2100余件,益茂苑酒店、永盛酒店等餐饮企业自发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配送盒饭。企业人才带动社会力量助力一线抗疫,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提供了坚强的后勤保障和精神动力。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