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贵清山镇:党建引领便民政务 打通基层服务“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3日来源:中共贵清山镇党委 作者: 点击:

今年以来,贵清山镇政务服务中心以“为民、利民、便民”为己任,始终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主动作为,以“拓宽服务领域、优化服务效率、提升服务质量”为目标,按照五常管理法——功能区域常整理、日常用品常整顿、环境卫生常清洁、待人接物常规范、行为习惯常养成的标准建设更高水平、更高标准的政务服务中心,为群众提供“一站式”、精细化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切实增强贵清山镇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完善便民设施,营造为民服务良好环境。自今年起逐步配备了医药箱、饮水机等便民物品,增设综合受理窗口、帮办代办岗、老年人窗口。完善工作制度、服务项目、工作人员去向、服务规范、监督投诉电话等项目进行了上墙公示,让办事群众一目了然。








推广使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整合服务事项。高质量打造便民服务大厅,开始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实行身份证等电子证照信息,从网上进行自主申请无需拿纸质材料。全面更新服务指南,工作人员秉承“一次办成、一次办好、一链办理”服务理念,办结率达到100%。群众高兴地说:“咱们这服务大厅真是越来越方便,工作人员的服务更是热情、周到,以前需要好几天才能办完的事儿,现在当天就给办理了。




加强便民服务点建设,延伸村社服务事项。自今年5月份起贵清山镇逐步延伸村社便民服务驿站12个,为远离村便民服务站的村社群众真正实现了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的原则,对于符合受理条件、申报材料齐全的事项可一次提交便民驿站,之后由驿站办事人员将材料提交村便民服务室办结。






下一步贵清山镇政务服务中心将坚持党建引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现线下一次办好,线上“零跑腿”。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投入到窗口服务上来,以“创一流业绩、建一流环境、树一流形象”为目标,全力以赴向更高标准、更规范操作、更优质服务迈进。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