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贵清山镇:“三个维度”抓好“五常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7日来源:贵清山镇党委 作者: 点击:

贵清山镇按照县委组织部统一安排部署,在全镇12个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五常管理”工作,经过全镇上下半年的共同努力,村级党群服务中心作用发挥明显提升。目前,“五常管理”步入常态化,如何保持工作成果、打造新亮点是下阶段“五常管理”工作着力重点。常态化抓好“五常管理”工作要突出以下三个维度。

工作思维——找问题、寻对策。问题是工作的方向。只有树立强烈的问题意识,实事求是地对待问题,才能找到“五常管理”工作上水平、上台阶的路标。要善于发现问题,要多下基层、常到村上,准确找出农村党群服务中心“五常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要敢于正视问题,对部分基层党组织在“五常管理”工作做的不到位、保持不长久问题不掩盖、不回避、不推脱,运用系统化思维,标本兼治予以解决。尊重基层首创精神,不断从基层党员群众中汲取智慧、激发灵感、寻求对策。要围绕问题抓创新,用创新的思维、创新的方法、创新的制度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

责任措施——靠责任、具体抓。书记是抓“五常管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书记抓好“五常管理”工作是本职、不抓“五常管理”工作是失职、抓不好“五常管理”工作是不称职。实行“五常管理”工作月督查、季通报、年总结制度,推动工作落实,传导抓“五常管理”工作压力。要健全完善“五常管理”工作制度,强化“查、督、评、改、比”结果运用,对抓“五常管理”工作责任心不强、无明显成效的党组织书记和具体责任人进行谈话,对“五常管理”工作成效突出的党组织和个人进行奖励,激发抓“五常管理”工作动力。

工作方式——重督查、重推进。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五常管理”工作目标任务一经确定,就要一步一个脚印推进好、督查好、落实好,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至千里。把“五常管理”工作目标任务分解成具体步骤,按照时序进度抓落实。要齐抓共管抓督查推进,镇党建办、镇纪委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通力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要围绕重点抓督查推进,适时召开工作推进会、现场观摩会、经验交流会,有针对性地交流、指导和督导;实行明察暗访常态化,积极到基层一线实地发现问题、解决难题。要从严从实开展督查,强化督查结果运用,激励责任主体你追我赶、互比互赛,把工作由虚变实,增强工作执行力。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