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盐井镇以“五常管理法”激发人居环境整治“组织动能”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0日来源:盐井镇党委 作者: 点击:

实现乡村振兴,目前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盐井镇在实现村级党群服务中心“五常管理法”工作常态化的同时,激发人居环境整治“组织动能”,坚持引导党员形成“干净就是好、整洁就是美”的行为习惯养成贯穿始终,全力打造的乡村“洁、净、美”新画面,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堡垒领航,发挥示范效应。各村按照统一标识、统一外观、统一配置、统一氛围的要求,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合理划分区域,科学设置各功能室,并根据各功能室和功能区的实际合理整合达到一区多用、一室多用,使党群服务中心整体布局合理、整洁大方。同时,在党员参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时结合“五常管理法”开展“七净一规范”美化家园培训,不断养成“一物一位,物归其位”的良好习惯,激励“领头羊”迈出“领跑样”,积极投身人居环境整治的生动实践中。

党员示范,发挥联动效应。“五常”示范,党员先行。推动人居环境整治,离不开基层组织这个“桥头堡”,更离不开党员这个“细胞”。开展党员“五常”示范户家庭创建,重点针对了家庭整洁面貌提升、卫生厕所标准提升、家庭成员文明习惯培育提升进行评比,充分发挥红黑榜和道德评议会等群众组织监督作用,对创建结果进行通报,进一步激发农村党员的提升生活品质。注重加大农村党员教育力度,激发党员意识,增强党性修养,提升党员能力,教育引导党员在推动人居环境整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组织强基,发挥倍增效应。每周党员全部佩戴党徽、穿志愿者红马甲,对村民整洁行为进行督促劝导,以房前屋后一样、院内院外一样、左邻右舍一样、白天黑夜一样的“四个一样”为标准,同时,组织党员志愿者对缺劳动力、残疾人户、留守老人、儿童等特殊家庭开展定期帮困,帮助打扫卫生、清洁衣物、整理家居等,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幸福指数,不断增强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号召力,更加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