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武当乡:党委“五比五看”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0日来源:武当乡党委 作者: 点击:

为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漳县武当乡党委高起点定位,结合单位实际,提出了“五比五看”主题实践活动,切实营造了爱岗敬业、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一是比学习、看素质。通过抓政治理论、政策法规、业务知识的学习,创新学习方法,注重学习效果,学用结合,勤学善思,做到理论高、政策熟、业务精。结合本次“业务大比武、岗位大练兵”活动,通过专干对专干、分管领导对分管领导、对村等方式方法,发动全体党员干部比学习,看质,从而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增强党性观念,提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是比作风、看服务。分析领导班子和党员个人在党性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思想教育,完善工作制度,严肃工作纪律,在工作和生活上深刻查找作风正不正、团结好不好、务实真不真、创新强不强、奉献有没有。比工作作风,看谁工作扎实,干劲足、效率高;比思想作风,看谁作风过硬,自身综合素质高;比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看谁工作中冲在前,勇于挑重担,敢于争一流;比生活作风,看谁生活中始终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用正确的理想信念和良好的生活作风影响身边的人和事。

三是比成绩、看贡献。通过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比较,查找不足和问题,促进共同提高,形成比学赶超的局面。制定详细的考评和奖惩细则,将工作质量与年终考核紧密结合起来,与各站、中心目标责任书结合起来,对兢兢业业干事、成绩突出的同志旗帜鲜明地进行表扬和奖励,对推三阻四、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工作推动不力的严厉批评,落实“优效优酬、优质优酬”,从而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

四是比团结、和谐。团结是一种品格,是一种修养,是一种胸怀,坚持以共同的事业引领团结,努力形成强大的团队合力。乡党委通过组织以团结为主题的团建活动,使“团结就是力量”的理念深入每个人员心中,营造了和谐的工作氛围。干部职工以诚相待、齐心协力、团结友爱、相互尊重,做工作任务完成质量高,不懈怠和敷衍,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促进干部职工的全面发展,形成上下一心,互帮互助,合作共事的良好氛围。

五是比纪律、廉洁。通过经常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廉洁自律警示教育,加强党性修养,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完善各项工作制度,明确每个干部职工各自的职责要求,切实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制度和规定,严格按照制度和规定的程序办事,不擅自作主,不弄虚作假,在考核督查中做到清正廉洁,秉公办事。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