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张岸林主持召开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12月30日下午,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岸林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想退役军人之所想、忧退役军人之所忧,振奋精神、砥砺奋进,努力开创全县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张岸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顾进展,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崔永平出席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意见》,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重要论述摘编,以及省委、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张岸林指出,今年以来,全县退役军人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积极探索、大胆实践,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就业创业、拥军优抚、权益维护、服务保障、褒扬纪念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为经济追赶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岸林强调,要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牢牢把握“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一目标,突出思想引领、党建引领、典型引领,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大力弘扬革命传统、奉献精神和忠诚本色,在乡村振兴、应急抢险、基层治理、志愿服务等一线建功立业。要加快完善服务保障体系,紧盯九大职能,统筹谋划,建运并举,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工作流程、运行机制,确保基层服务机构实体化运行,全面提升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要着力提升就业安置质量,持续综合施策,拓宽安置渠道、提升教培质量、精准精细服务,全心全意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努力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受尊崇的人。

张岸林强调,要落实落细优待抚恤政策,严格按照省市要求,精心筹划,严密组织,切实做好优抚对象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优抚政策落实落细,不落一人。要奋力开创双拥共建新局,深化军民融合、维护合法权益、强化普法宣传,在更深层次、更大范围、更高水平上推动双拥共建、融合发展。要全面从严落实各方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协作,切实凝聚起强大工作合力,抓实抓细退役军人事务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服务保障水平,高质量做好退役军人工作。

会议现场

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