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张岸林深入殪虎桥镇调研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0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12月30日上午,县委书记张岸林深入殪虎桥镇东桥村、三牌村,实地调研督导人居环境整治、拆危治乱、“双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并开展巡林。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县党代会和“两会”部署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高”的站位、“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全面抓好年终收尾,科学谋划明年工作,追赶发展、追赶进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殪虎桥镇东桥村、三牌村,张岸林实地察看了村庄内外道路、排水沟渠、背街小巷、房前屋后环境整治和环卫设施配套,详细了解公益岗位配备、人居环境整治、村容村貌提升、拆危治乱工作情况,并对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重点任务,是农村群众的迫切期盼。近期,殪虎桥镇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全镇实际,认真研究、密集部署,大力宣传、精心组织,建立有效的工作机制,持续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大力推进危旧房屋和乱搭乱建拆除工作,全镇村容村貌有了大提升、大改观,已经走在了全县前列、作出了示范。各乡镇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组织人员、机械,充分利用农闲时间,全面开展垃圾清运、杂物清理、断壁残垣整治等工作,努力打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农村新环境。同时,要扎实谋划好明年工作,特别是乡村建设和产业发展工作,坚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把大力发展川河经济作为“一乡一业”和产业加快发展的重要支点,结合深入实施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固化“特色种植业+合作社+龙头企业”模式,建立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扩大中药材、食用菌、高原夏菜等特色优势产业种植规模,大力发展订单农业、生态农业、智慧农业,推动实现农业产业“四个50%”目标。

在巡林时,张岸林实地察看了三牌村林业生态保护建设成效,并与护林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护林员日常巡林工作、人员结构、管护面积、家庭状况和经济收入等情况。他强调,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推行“林长制”,各级林长和护林员要坚决扛起巡林防林工作责任,常态化开展巡林工作,以林长制促进林区长治久安,提高森林资源管护质量,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造、树有人护、责有人担。要建强基层防火队伍,加强实战演练,提高护林员业务水平和灭火技能,综合运用现代化、智能化预警监测手段,坚决做到守住山、护好林、看住人、管住火。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群众增强森林防火意识,禁止滥砍滥伐,自觉维护森林安全。要科学有序推进造林工作,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经济林、林下经济、森林旅游等产业,让人民群众共享绿色发展成果。

张岸林强调,元旦、春节将至,农村地区返乡人员增多,聚集性活动频繁,各类事故易发多发。各乡镇、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盯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水电气热、食品药品、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源头治理措施,及时发现和解决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切实把矛盾隐患化解在当地、解决在基层。要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细加强重点地区来漳返漳人员和入境人员管控,减少人员聚集,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县委办公室主任苟睿斌,殪虎桥镇党委书记李永杰一同调研。

上篇:

下篇: